小z

被爱何其荣幸

情人未满

*英良的第一视角

*be

“会不会也曾短暂爱过”

 

今天我去参加金木的婚礼,主动提出担任伴郎。属实是不想让他宣布婚期后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模样———或许又是为了给自己的潦草青春画一个终点,也是我最后能为他做的事了。

初识金木,他孤零零在草坪上看书,于是我向他伸出了手。转眼如今,他身边已经有很多人能和他并肩而行了,那么我是不是也应该离开了呢。

这个城市装载了我们太多回忆,随便一个街角处都有我们曾经相处的痕迹。这些久远而深刻的痕迹像火花那样,随时能点燃我荒芜的内心,烧得我遍体鳞伤。

我努力想忘却的回忆越发清晰,对他的爱意也越发分明。

怕我单方面的爱意会对他造成困扰,也害怕对董香小姐做出伤害。在纠结中反复挣扎,最后我终于做了一个清醒的决定尽管我当时喝的烂醉,脑袋疼得眼泪都涌出———在金木婚礼结束后离开。

后来我无数次对镜练习该用什么表情递给金木捧花,无数次畅想他和董香小姐迎着婚礼进行曲的盛大场景。这些想象就像甜蜜的利刃,把我的心剜得千疮百孔。

我似乎没办法走出那个雪夜,那是我们第一次超过挚友的界限。他的吻热烈且真挚,恍惚间我以为这个吻他是因为爱我,而不是出于进食的欲望,所以我放弃了抵抗。

婚礼前夕,金木来找我了。我虽有些诧异,但装作一副极其自然的表情。说些违心的垃圾话,但那句祝你幸福是真的。

他扫了眼我的脖子,我将衣领随意往上拉,拜托我怎么还是这么敏感他的感受。我从冰箱拿出几罐冰啤,恶作剧般贴在他脸上。

我喜欢看金木诧异的表情,结结巴巴说英别闹了,或许我看向他的眼神早已夹杂着别样情绪。

海岸隐约褪去的浪潮会在下次来袭时更加汹涌

那段和金木分离的日子,我的爱意与日俱增,以至他人不小心提起金木的名字,我都会迫不及待宣泄我隐秘的爱。

“为什么你能为金木做到这一步”

“因为我喜欢那家伙啊”喜欢到可以把自己的心挖出来,每天都在想该怎么做才能让他的处境变好一点。

但无论多么澎湃的海浪都会止息。亦如我听到金木和董香小姐的婚礼时。我的爱意在那一瞬间冻结,隐约听到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让我愣住。

随后我佯装大方恭喜他们,他们都为我的表演动容,为什么你似乎有点难过。我可以浮想———你是为那个雪夜我们短暂的情人关系留恋吗。

你不该难过的金木。你将会有可爱的宝宝,美丽的妻子,幸福的家庭。我都羡慕你这混蛋,羡慕得想哭。

婚礼的交响乐动听美妙,在场的人如痴如醉,新郎新娘步向幸福。而我却在一旁陶醉过往,如果我也变成喰种了,结局会不会改变呢。

“祝你新婚快乐”

算了不想了,兔子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